高中生《笑猫日记》读后感
《笑猫日记》是一部借物喻人的书,前几本把人比做动物,反映了生活中人与人的交往。从《樱桃沟的春天》到《一头灵魂出窍的猪》写出了万物都有情,十分感人。《球球老老鼠》借物喻人,写出了因果相报,至始至终都不能违背良心,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最后两本,写出了人要善待动物,动物也是有感情的。我最后看的时候,是一边哭一边看完的,真的太让人感动了。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笑猫在钟楼顶上找到了虎皮猫,笑猫高兴的是她没死,而不高兴的是她的耳朵被钟声震聋了。于是,笑猫下定决心,不管付出多少代价都要治好虎皮猫的耳聋。笑猫听他的老朋友老老鼠告诉他在一座如同蓝宝石般晶莹的蓝山上有一棵神奇的蓝色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聋。笑猫在找治虎皮猫的兔耳朵草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差点儿连性命都丢掉了,但笑猫却都用自己和虎皮猫的故事感化了他们。可是经过千辛万苦取来的兔耳朵草竟然被一群馋嘴的兔子吃了。虽然兔耳朵草没了,但笑猫天天给虎皮猫讲自己的故事,枯了38年的树发芽了、铁树开花了,终于虎皮猫的耳朵奇迹般地好了!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做什么事都要有爱心、有恒心。只要有爱心、有恒心就能会出现奇迹。正如笑猫结婚前说的:“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强大的力量。”
就拿这次四川大地震来说,地震发生后许多人都被埋在了泥土里。消息传来后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无论是国家领导还是平民百姓都全身心投入到与这场灾难抗战中,而其他人就天天看着电视,时刻关注着那里的情况,所有的人无不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回到学校也一样,所有的话题都是讲“四川地震”。由于这次灾害令四川人民损失严重,需要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点爱心帮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园。我们学校也进行了一次捐款的活动。在捐款前,同学们都在讨论应该捐多少钱。有的说:“我捐一百”,有的说:“我捐五十元”,有的说:“我们要多捐点”…我想:捐多少没关系,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尽自己的能力,献出自己的爱心就可以了,虽然我们不在他们的身边,但我们的心四川人民肯定知道的,知道我们为他们出钱出力。是的,中国的十三亿人民的爱心一定能使他们鼓起勇气,重新振作起来。我们要向全世界公布:我们中国人不认输!许多失去了亲人,许多小朋友在一瞬间成了孤儿,孤苦伶仃。他们那无助的眼神看了让人心疼。但在我们强大国家的帮助下,在所有为他们献出爱心的同胞们的帮助下,他们一定能走出了阴影,勇敢地去创造未来。
笑猫说得没错:“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强大的力量!”四川地震中,中国人民的行动不就证实了这一点吗?所以我相信:我们的爱也能让铁树开花,枯树发芽。
《笑猫日记》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书,其中的笑猫就很聪明,虎皮猫也很美丽。读了这本《蓝色的兔耳朵草 》后我觉的动物和人一样都会有感情,在现实生活中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两只小狗过马路,一只小狗不小心被车撞了,而另一只小狗却没有走开,而是陪在朋友的身旁,眼睛里还有丝丝泪花……
其实,不论是人还是动物 都 一样拥自己的感情。我们又为何不把动物当成自己的朋友呢?正如杨红樱阿姨写的一样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将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很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对这几本“通往幻想空间的钥匙”是我最初读书的词典
我爱读书,读书给了我无限乐趣,杨红樱阿姨的书一直是我读书的指引人,是我读书的启蒙老师,读书是我最最忠诚的伙伴。这册书给了我无限乐 趣,让我忘掉了所有烦恼,读书拌我成长,让书香永远留在心房。
今天,我要向你推荐一本书那就是——笑猫日记,我觉得这些从严冬到金秋的故事,犹如温暖童年的“心灵鸡汤”,犹如陪伴你成长的“心情宝典”,相信你相信你将会在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通现实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会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什么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这真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冬天!伴着阵阵梅花的清香,我和虎皮猫的孩子们终于来到了这个世界。我们的四个宝贝------胖头、二丫、三宝和小可怜,四个摸样,却一样可爱!在这个格外寒冷的季节,我、虎皮猫、杜真子、马小跳,还有我那神秘的“熊猫表哥”,都精心的呵护着小猫们,期盼着他们快快长大。然而,突如其来的厄运,还是在寒风中降临了,一场突然的寒流小可怜在这场寒流中离我们而去了。
我觉得在本书中让我感动,让我流泪,让我哈哈大笑,让我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这段时间我在家读了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其中有一篇文章名叫“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我一边读一遍哭,眼泪一直止不住。
这篇文章是写一位母亲在地震来临时的举动,她有可能自己逃生,但她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她将她的孩子紧紧地抱在她的怀里,弓着并不结实的腰,用她的身体保护着她的孩子,孩子活了,她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临死前,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写下了下面的话: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她知道,她不能陪她的宝宝一起长大了,她想让她的爱伴随着她的孩子一生。我被这句话感动了,我觉得世界上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妈妈的爱。
我的妈妈是位老师,她对我很严格,但我觉得这是妈妈表达她对我的爱。我以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不再和她赌气了。
笑猫被杜真子的妈妈赶出了家门。这只猫有两个特点:一是不吃老鼠;
二是会笑,能听懂人说话。他和老鼠成了好朋友,老老鼠把夏宫让给他住。有一天,他看到有一位对对眼老头虐dai猴子,便和马小跳一起拯救这只猴子,终于正义战胜了邪恶,马小跳把猴子带回了家。猴子看着人的生活很舒服,也想变成人,便制造出不少麻烦,但他却浑然不觉。马小跳的爸爸用了千方百计才把猴子放回了大自然。
这本书的内容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尤其是对对眼老头虐dai猴子的情景让我感到十分气愤,由此我联想到了生活中有时发生在身边的一些虐dai动物的现象,如街头耍猴的,耍猴人手拿长鞭击打被耍的猴子,命令他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可怜的猴子为了一点可怜的食物,为了不被抽打,不得不服从。每当看到这些现象,我就感到非常气愤,也非常痛心。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与动物应和谐相处。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为保护动物做出努力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家园。